我会党员赴闽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3007

我会党员赴闽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了进一步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至17日,泉州郑成功研究会驻会党员到龙岩市、上杭、连城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5日下午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该馆位于新罗区,是一座全面反映闽西革命的综合性革命博物馆,2017年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现藏文物两万件,主要有《红色闽西》基本陈列和《闽西红土名人》、《中央苏区福建》等专题陈列。
     16日上午到上杭县古田镇,我们首先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敬献花圈并致三鞠躬,然后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1929年5月,红四军第二次入闽,12月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会议通过的《古田会议决议》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来参观学习的有四百多万人。
     古田县北部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共10个展厅。毛泽东同志曾3次到才溪乡调查,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16日下午我们参观该馆后还参观了《上杭才溪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毛泽东为表彰“中央苏区模范区和模范乡——才溪乡”而亲自题写的“光荣亭”。
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也是异常惨烈的一战。这一战,万余名红军战士牺牲在这里,为中央红军战略大转移赢得宝贵时间。17日上午我们来到松毛岭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向无名公墓英烈们鞠躬,寄托我们的哀思!
    接着我们到连城县新泉整训红四军前委驻地旧址——“望云草室”,这里有毛泽东、朱德、陈毅的卧室。1929年12月,毛泽东同志主持红四军新泉整训,是我党建军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民主整军运动,也是中国工农红军乃至人民军队第一次正规的军政整训。
    短短三天时间,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闽西中央红军和闽西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感受毛泽东同志及老一辈革命家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精神,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决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振兴中华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衍智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