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大力宣扬郑成功丰功伟绩

发布时间:2019-05-27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1753

泉州师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大力宣扬郑成功丰功伟绩



 



516日下午,由泉州师院图书馆举办“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7周年图文展”,作为2019年泉州师范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内容。图文展将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整个历史事件,按时间、划阶段、分文别类制作15幅图文并茂的展板,突出宣扬了民族英雄郑成功为捍卫祖国疆土完整统一,不畏艰险,挥师过海,击败当时号称“世界海上马车夫”的荷兰强敌,收回祖国宝岛-----台湾的英勇事迹。文展先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一周后移至文传学院续展。文展精彩内容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观看,在分享美文美图中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



此外,师院图书馆还和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国际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栋梁研究员。郑会长从郑成功的成长过程入手,讲述了郑成功投笔从戎的心路,以及他抗击清军、收复台湾的两大功绩,提出弘扬郑成功精神对于传承爱国主义、维护两岸和平统一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会上互动环节,郑会长精彩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郑成功抗击清军的民族立场”等问题,增强了讲座的教育效果。讲座在师院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李世杰)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