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郑成功传奇》即将筹备开拍

发布时间:2018-08-09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006

电影《郑成功传奇》即将筹备开拍






     83日,民革南安市委副主委陈永焕与南安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水头中学教师李妙连应邀陪同即将开拍的电影《郑成功传奇》总策划人、上海奉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郑维忠,实地踏勘郑成功史迹。



     调研组一行深入石井镇,先后走访郑成功纪念馆、延平郡王祠、西安禅寺及海上视师石等,现场察看桥头村海滩实景,并详细了解郑成功成长历程等史料,为影片剧情完善、外景拍摄等细节作前期调研论证。



     郑成功是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被台湾民众尊为“开台圣王”,为海峡两岸人民所景仰。电影《郑成功传奇》以郑成功的成长经历为线索,记述这位民族英雄叱咤风云的传奇故事,计划于201810月召开新闻发布会,20193月开拍,同年8月杀青,20203月正式上映,播放时长110分钟。目前,该影片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推进祖国统一,是民革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陈永焕致力于收集、挖掘郑成功史料,潜心研究郑成功文化精神,计划创作60集动漫剧本《民族英雄郑成功》,以“动漫”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态,再现郑成功的光辉一生及伟大功绩,积极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该剧本已完成部分作品。



     据悉,郑维忠已就影片《郑成功传奇》编剧等方面与陈永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计划于该影片上映后,即着手就制作《民族英雄郑成功》动漫作品进一步开展合作。同时,郑维忠与李妙连就影片《郑成功传奇》主题曲、片尾曲创作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紧密结合南安石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特点,共同探讨开发影片衍生品,积极放大影片综合效益。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