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谁家的“主持人”?

发布时间:2018-01-09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419

这是谁家的“主持人”?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  郑栋梁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高晓松污蔑“郑成功就是如假包换的大倭寇”的视频,十分惊讶,十分气愤。这是谁家的“主持人”?竟敢在这公众媒体上、如此肆无忌惮地攻击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



高晓松,据说祖籍是杭州,出生在北京,原是个音乐人,后来流窜到网络视频上的一个小混混。这段视频出自高晓松2014年《晓说》第二季43期节目《大航海时代(三)》海外。当时,这个视频并没有引起大家太多的注意和反应。最近有人特地提起,引发了网上一片愤怒的谴责和臭骂。



高晓松在《晓说》中说:“郑成功是如假包换的大倭寇。郑成功不是倭寇就没有人是倭寇了”。理由呢?因为“他爹郑芝龙就是海盗的头子,他妈妈也是日本人。郑成功是日本出生,在日本长大”。这是什么混账逻辑?父亲是“海盗头子”,母亲是“日本人”,儿子就是“大倭寇”。生在日本,长在日本,这个人就是“倭寇”。真是荒谬之极,一派胡言。而且,高晓松是在蓄意歪曲历史,恶意伤人。



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明泉州府南安县石井乡人。十六岁到澳门投靠母舅黄程,从事海上贸易。十九岁押货到日本,与日本姑娘田川氏结婚,第二年生下郑成功。以后不久,郑芝龙就离开日本抵达台湾。历史上有人骂他是“海盗”。其实,稍有一点历史知识的人都清楚,这是当时明王朝推行“海禁”政策,逼其为“盗”的。公元1628年,郑芝龙接收明王朝的招抚,并受命转战东南沿海,横扫外夷和海上群盗。至今,在广东南澳石亭街,还保留着民间自发筹建表彰郑芝龙抗荷剿匪的石牌坊。正面镌刻:“都督奉旨加署总兵体统郑芝龙”。背面镌刻:“前历剿三省山寇钟凌秀、红夷,献浮海寇刘香、萧朝清、林振、李魁奇、钟斌等军功。崇祯癸未建”。而且,郑芝龙开启台湾,将台湾融入了世界海上贸易的重要基地和中转站,功不可没。说他是“海盗头子”,这是污蔑。郑成功的母亲田川氏,有日本血统,是一个贤惠的日本女人。公元1645年,田川氏经日本政府同意由日本至中国。这有什么值得非议的呢?郑成功本人生于日本,六岁时由日本回国,在泉州府晋江安平(今安海)读书,以后又到南京国子监研读儒学,接受中华文化的教育,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历史唯物论告诉我们,对一个历史人物的定论,唯一的依据就是本人的历史实践。



郑成功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民族英雄。他反抗民族压迫,反抗外来侵略,英勇顽强,奋斗一生,为中华民族创立了千古奇功。郑成功精忠报国、矢志抗清。为了抗清,他焚烧青衣,投笔从戎;为了抗清,他背父报国,移孝作忠。他以金厦两岛为基地,坚持抗清整整十六年。十六年间,他多次粉碎了清兵的进攻,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北伐战争,撑起了东南抗清的一片天。郑成功的抗清斗争,与历史上岳飞的抗金斗争,文天祥的抗元斗争,一样伟大,一样光荣。而且,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名垂青史。为了“复其故土”,郑成功亲率大军,横渡海峡,驱逐荷兰,收复台湾,结束了荷兰在台湾长达38年之久的殖民统治,确保了台湾纳入中国的版图,打响了世界反对殖民斗争的第一炮。同时,郑成功励精图治,建设台湾,有力地推进了台湾的繁荣发展。台湾人民称之为“开台始祖”,“开台圣王”。历史实践充分证明,郑成功是中华民族一位伟大的爱国英雄。



公元1997715日,福建省在泉州市召开《郑成功收复台湾335周年纪念大会》,时任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郑成功不愧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民族英雄”。同时要求我们:“要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郑成功的爱国主义精神”。



高晓松为什么要无视历史,恶毒攻击郑成功呢?或许只有一个解释:别有用心。郑成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一面光辉旗帜。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支柱。丑化郑成功,否定郑成功的光辉形象,无非就是为了挖刨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根基,毁我长城,居心叵测。



令人更为愤慨的是无独有偶。高晓松攻击污蔑郑成功的言论,与国外、境外反华势力的言论何等相似,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日本,郑成功的名气很大。长期以来,日本很多学者都在研究郑成功,甚至写成剧本,搬上舞台。在日本平户,有郑成功出生地的石碑“郑成功儿诞石”,有郑成功庙,郑成功纪念馆等。每年七月十四日,平户市都举行一次规模盛大的祭拜活动。日本人民是友好的,对郑成功是尊敬的。但是,日本的右翼分子也打郑成功的牌,为日本的扩张侵略制造舆论。他们宣扬:郑成功的母亲是日本人,郑成功也是日本人。郑成功打败荷兰,收复台湾,是“因为郑成功有日本之血统”。其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染指、侵犯中国的台湾寻找借口。现在好了,中国还有高晓松替他们说话,“郑成功不是倭寇就没有人是倭寇了”。讲得比日本右翼分子还坦白、还露骨。真是一呼一应,阴险毒辣。



在台湾,郑成功不仅被台湾人民尊为英雄,而且奉为神明。目前,台湾有郑成功神庙170多座,座座金碧辉煌,香火兴旺。每年四月二十九日,台南都举行一次隆重的祭拜活动。他们感慨地说:“没有郑成功,就没有我们台湾”。郑成功是祖国统一的象征,是实现祖国统一的一个重要的精神力量。而今,蔡英文当局极力推进台独路线,处心积虑地大搞“文化台独”,“去中国化”,“去郑成功化”。去年四月二十九日,蔡英文突然下令降低祭拜郑成功的格局,由原来由“中枢”主祭降为地方主祭。前年七月十八日,几个台独分子向台湾火车站的郑成功雕像泼红墨水,并公开咒骂,郑成功是杀害土著人的“凶手”、“恶魔”。现在好了,在大陆还有高晓松帮他们说话,“郑成功是如假包换的大倭寇”,把郑成功丑化得比台独分子还尖刻,还妖魔。真是一唱一和,令人发指。



党的十九大刚刚召开,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指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我们的宣传舆论,应该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正气,立新风,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增添正能量。我想,像高晓松这种信口开河,胡言乱语的“主持人”,像《晓说》这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视频”,该清理的要清理,该查封的要查封,该追究的要追究,绝不能允许国外、境外反华势力把他们想放的厥词谬论,在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地上横行放肆。我们恳切呼吁宣传文化部门,尤其是负责网络视频的主管单位、主管官员,应该出面好好地管一管了。我们翘首以待。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