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建城630周年庆典 郑成功方队大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30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406

金乡建城630周年庆典



郑成功方队大展风采



2017113浙江省苍南县金乡镇委、镇政府牵头组织在金乡第二小学大操场,隆重举办金乡卫城建城630周年暨2017年金乡镇“九月半”文化节庆典大会。苍南纤维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等到会指导。



金乡镇郑家洋村两委会、金乡郑成功纪念馆以及苍南联络站、龙港理事会、金乡郑文华联谊理事会积极响应金乡镇委镇政府的号召,研究决定成立民族英雄郑成功游行队列组委会。



在民族英雄郑成功游行队列前面是“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郑成功精神”(习近平)、“弘扬郑文化
振兴我中华”(李长春)等五幅牌匾,牌匾上的金色大字在阳关的映照下闪闪发光;接着是郑氏大旗、炮队、战鼓沙盘、战船、马队及郑成功收复台湾、接收荷兰侵略者投降的场景;随后是“招讨大将军、明朝旗、延平王”三面大旗和乐队、女卫队。最后,是由苍南联络站、龙港理事会、金乡理事会等组成三路队列方阵。整个“郑成功游行队列”前后长达近千米,气势恢宏,场面壮观。



民族英雄郑成功于1658年期间,先后二次进金乡筹饷。“郑成功游行队列”再现当年雄风,展现英雄风采。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