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召开年会

发布时间:2015-03-18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696

国际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召开年会



 



在欢庆新春佳节的日子里,国际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假南安水头五洲大酒店,召开2015年会,来自全国各地、港澳的南安籍协会名誉会长、正副会长、理事、正副秘书长以及石井、水头两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南安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副市长张小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傅金山总结了协会成立半年来,不仅注意与台湾、日本等国内外郑成功研究机构、庙宇、郑氏宗亲的沟通联系,逐步加强了与泉州市域各郑成功研究会的交流合作,先后承办纪念郑成功诞辰390周年祭典法会,组织参与“东亚文化与郑成功”国际性论坛,派员参加日本平户“郑成功生日祭”活动,收集协会成立以来相关活动的资料图片,编印协会会刊,印制《民族英雄郑成功》画册,宣传了泉州、南安人文历史,为郑成功文化交流活动留下历史印记,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郑栋梁会长在会上强调:国际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既是民间社团组织,又因会员分布十几个国家而具有国际性,很有特色。今年要努力办好几件事:一是要加强与各地郑成功文化机构的联系交流,4月底组团参加台湾举办的郑成功文化节,11月份参加河南荥阳举办的郑成功陵园大型庆典活动。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开展海上丝绸之路的宣传重点,拟在石狮召开一场以“海上丝路与郑成功”为主题的研讨会;精心制作以郑成功文化为题材的2016年挂历,广泛宣传郑成功丰功伟绩;组织会员有针对性地考察和了解郑成功史迹,并建议党委、政府将这些史迹与旅游推广结合起来,做到保护、开发和利用并重。



南安市副市长张小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指出“郑成功文化”是南安市一个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资源,打响“郑成功文化”品牌,对于增强城市软实力,推进南安和海内外的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协会上下能够同心协力,精诚团结,牢记宗旨,持续开展郑成功文化的宣传交流,把协会建设成宣传郑成功文化的新平台,丰富郑成功文化内涵的新阵地,两岸乃至全世界交流郑成功文化的新桥梁。做好做大郑成功文化品牌,弘扬郑成功的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南安同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上到一个更新的领域。



会上还审议通过协会会员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常务会议制度,使会员履职更加明确,财务管理更加有序,活动开展更有成效。               (李世杰)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