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 励志向前 ——南安市延平中学召开大会追忆民族英雄郑成功

发布时间:2015-03-18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477

缅怀历史  励志向前



——南安市延平中学召开大会追忆民族英雄郑成功



 



222,南安市延平中学为纪念建校70周年,举办了第四届校董会董事长、理监事长就职仪式。出席大会的有境内外校友、乡贤,镇直单位、各村居领导,石井各中学及有关小学、幼儿园代表,和本校教职员工共230多人。



在完成各项就职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共同缅怀353年前明末清初那个特殊年代,石井人郑成功深明大义、背父救国,坚持抗清,并不畏强敌,顽强地与民族侵略和民族压迫势力作斗争,最终战胜了当时号称海上“马车夫”的荷兰殖民者强盗,收复了被占领38年之久的祖国宝岛台湾。郑成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而且是世界反对殖民侵略的伟大英雄,是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学习、并发扬光大的爱国主义典范。



为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激发爱国同胞的民族热情,培养有志青年,抗击日寇,振兴中华,70年前,在革命进步人士的倡导下和社会贤达、工商界人士的支持下,延平中学以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延平王”封号命名、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家乡——石井创办。长期以来,学校遵循“爱国、勤奋、尊师、守纪”的办学方向,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开拓进取求发展,大胆实践勇创新,取得一个个教育成果,培养一批批有用之才。



大会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培养人才是项艰苦而又神圣的工作。延平中学的全体师生、教职员工要秉承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大力弘扬郑成功精神,爱国爱乡爱学校,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教改步伐,不断攀登高峰。各位校友和所有热心支持学校发展事业的乡贤,要继续关心延平中学建设,为学校跨越发展创造条件。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群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共同打造新的平台,把这所唯一以郑成功王号命名的学校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来,赶上并逐渐超过南安市中等以上水平的兄弟完中,为石井的适龄青少年提供一个优良的教育资源,为石井父老乡亲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培养造就新的更多的祖国有用之才做出积极贡献。   (李世杰)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