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成立郑成功研究分会

发布时间:2014-03-19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840

泉州师范学院成立郑成功研究分会



 



125下午,来自各地的郑成功研究会专家、学者以及泉州师范学院的部分师生近100人聚集一堂,简朴而又隆重的庆祝泉州郑成功研究会泉州师范学院分会正式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分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泉州师范学院政治与经济发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文波当选为会长。分会会员是以泉州师范学院政治与经济发展学院中热心郑成功文化研究的教师与学生、以及已毕业的校友为主体,现有62名。



选举结束后,学院常务副校长李清彪和泉州郑成功研究会郑栋梁会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收到10篇论文,4名作者在会上从不同角度揭示郑成功抗清与收复台湾的伟大功绩,发言十分精彩,交流引发共鸣,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郑成功是中华的民族英雄和世界公认的杰出英雄,他的成长与传奇人生都和闽南文化、乃至东亚文化息息相关。因此要努力推进郑成功文化与闽南文化、东亚文化研究的结合。



成立后的分会旨在组织会员积极从事郑成功文化研究,撰写论文,多出成果;调查郑成功史迹,促进地方政府重视规划与保护;做好宣传、加强与兄弟郑成功研究会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弘扬郑成功的伟大精神,打好郑成功文化品牌,推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