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03-19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772

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的正式成立



 



经有关部门批准同意,1025日,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筹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认真听取了筹委会秘书处的筹备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章程(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顺利产生研究会执行机构,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郑文华当选为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首任会长。



民族英雄郑成功在十几年的抗清和准备收复台湾期间,在石狮留下许多深刻的印记。在去年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活动中,石狮市部分崇拜郑成功、热心郑成功研究的有识之士,就着手酝酿成立研究会的组织机构、开始筹措资金、物色人员,购置会址。到会员大会召开前,已有房产(拟作为会址)200多平米,会员190多名(非郑姓会员占有一定比例)。酝酿领导机构时,十分重视组成人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79名理事候选人中有25名非郑姓理事,副会长、副秘书长候选人中也有非郑姓成员,充分体现了组织结成科学、班子配备合理,工作机制便于运行的良好格局。(世杰)



新诞生的石狮市郑成功研究会,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大会提出的任务,为打响郑成功文化品牌,推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世杰)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