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07-18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4786

在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王春金



201761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成功精神昭四海,海丝源头聚宾朋。今天,我们欢聚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隆重举行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纪念大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共南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和160万南安人民,对远道而来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郑成功是两岸人民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355年前,郑成功肩负民族大义,率领精兵强将,劈波斩浪,挥师东渡,驱逐荷虏,收复宝岛台湾,谱写了一曲震铄古今、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他的复台壮举、丰功伟绩彪炳史册,鼓舞着中华儿女艰苦创业、奋勇前行;他的爱国情怀、民族大义传唱不息,推动着两岸同胞血脉相融、骨肉相连。以爱国御侮、开拓进取、坚贞不渝为内涵的成功精神,已经成为南安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成为闽南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中华民族文化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大会,目的就是要深切缅怀郑成功的历史功勋,深入挖掘传承成功精神,加深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



近年来,爱拼敢赢的南安人民秉承成功精神,勇立潮头、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创造了许多骄人的业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31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第19位。面向未来,南安已经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我们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弘扬成功精神,凝心聚力、科学运作,阔步迈向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南安。我们将以举办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深化南台两地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为现代化新南安建设注入新鲜的活力和动力。同时,我们也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更加关注南安,更多投资南安,更好奉献南安,为海峡两岸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纪念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