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郑成功研究会召开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5-03-23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2607

永春郑成功研究会召开年度工作会



 



春节前夕,永春郑成功研究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会紧密围绕永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不少有益工作。在学术研究上,建立精干研究小组,多方收集郑成功与永春有关的历史资料,先后撰写5篇论文,其中两篇参加泉州“东亚文化与郑成功”国际性论坛上交流。在郑氏文化研究上,致力于专题文化和传承性文化研究,会员郑清祥编著200首古体地名诗集《大泉州颂诗》正式出版。各宗亲启动新一轮的郑氏修谱工作,还协助市县有关部门整理有关人物生平事迹资料。在对外交流上,多次派员参加漳浦、永泰、惠安和广东番禺各种活动,增进了友谊。在关心服务会员上,注意维护侨亲合法权益、热情帮助侨亲认祖归宗、鼓励表彰优秀会员。



会上提出了2015年六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郑成功文化研究;启动全县郑氏宗亲总编撰工作;筹备成立敬老基金会;做好郑成功公园用地的前期基础工作;严格加强会员管理;着手理事会换届的宣传工作。   (莳节)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