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郑成功诞辰390周年暨第六届海峡论坛音乐会在厦大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6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916

纪念郑成功诞辰390周年暨第六届海峡论坛音乐会在厦大隆重举行


 


613,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泉州郑成功研究会和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联合举办《纪念郑成功诞辰390周年暨第六届海峡论坛音乐会》,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新音乐厅隆重上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宣传教育部主任王亮峰,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林东伟,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栋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世杰,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苏力、副书记李招淡,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名誉会长王饮建、执行会长李明灿,小康杂志社编辑部主任范子楷、中国画火第一人何起宝,南安市石井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石井郑成功祖庙管委会、石井郑氏宗亲会、石井延平王祠管委会以及郑成功故乡的乡亲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出席海峡论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代表团全体成员、部分台湾同胞、各地艺术家共360多人,出席了这次音乐会。


会上,郑栋梁会长和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李国强主任先后作了重要讲话。郑栋梁会长着重从民族英雄郑成功背父报国、顽强抗清和渡海东征、浴血奋战、赶走荷兰侵略者,收复祖国宝岛台湾的英勇壮举,赞颂郑成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近十分钟的简短讲话中,内容丰富、概括性强,语言活泼、生动精准,字字句句打动和感染着每一个与会者,使会场上下迅速涌动起敬仰郑成功、缅怀郑成功、弘扬郑成功精神的热烈气氛。


    《音乐会》在海峡两岸年度盛会——第六届海峡论坛开幕前夕举行,通过序曲《红旗颂》、大型合唱交响史诗《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和平颂》等节目,整个现场的歌声、乐器声,与弘扬伟大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的爱国主义精神,产生了烘托共鸣效应,引起了与会领导嘉宾的强烈反响。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让人们对第六届海峡论坛的举办充满了期待。      (李世杰)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