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员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03-19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5442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员管理办法


(试行)


 


根据《泉州郑成功研究会章程》规定,为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和对会员的管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开展郑成功文化的研究和宣传,进一步推进泉台两岸的文化交流和发展,现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端正指导思想,认真履行职责。

 

1.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方针政策,坚持唯物史观,坚持“以史为鉴”、“古为今用”的原则,努力端正郑成功文化研究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向。

 

2.认真履行《泉州郑成功研究会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研究会的各种会议和各项活动。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遇有特殊情况未能出席,应履行请假手续。

 

3.积极开展郑成功文化的学习、研究和宣传,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信息、撰写稿件,积极参加研究会的各种工作。

 

4.协助研究会筹措活动资金。

 

5.推荐、介绍发展研究会会员


6.努力完成研究会布置的其它任务。

 

二、关心爱护会员,热情提供服务。

 

1.努力创造条件,组织会员参加郑成功文化的各种活动和参观学习。

 

2.发扬民主,通过会员大会、理事会、座谈会及走访等形式,加强与会员的联系、交流,广泛征求会员的意见和建议。

 

3.及时寄送《郑成功研究》刊物和各种资料。

 

4.重视关心会员困难。会员如遇重大灾难,由泉州研究会或委托各县市研究会派人慰问。会员直系亲属如遇丧事,以研究会名义送花圈,并组织慰问。

 

5.逢年过节,以研究会的名义向会员赠送贺年慰问卡。每年召开一次迎春座谈会。

 

6.对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会员应予表扬嘉奖。每五年召开一次“优秀会员”表彰大会。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


2013118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