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栋梁会长出席郑家军陵园重修奠基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14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3010

      3月18日上午,作为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郑家军陵园重修奠基仪式”在郑成功故里石井镇的古井村举行。泉州市郑成功学术研究会新任会长.原漳州市市委副书记郑栋梁先生等泉州市政要官员出席了奠基仪式,并为郑家军陵园重修奠基。来自厦门市.龙岩市.漳州市.平潭县以及泉州市的南安.晋江.石狮.永春.惠安等地的郑氏宗亲代表和石井镇古村的郑氏宗亲约300多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郑家军是郑成功收复台湾的一支极其重要的有生力量,为收复台湾立下不朽的功勋。石井镇古井村是郑家军身后的最后归宿,长眠着大量战死疆场的郑家军将士。其墓地几经岁月沧桑,早已荒芜无存。重修郑家军陵园,乃是弘扬爱国精神,缅怀英雄业绩的最好体现,也是对民族英雄郑成功以其郑氏先祖的最好纪念。

     值得一提的是,重修郑家军陵园,是众望所归,也是古井村郑氏宗亲的最大荣耀。据说,古井村民一听说要重修陵园,一夜之间就捐资二百多万元,其中郑鸿河宗长一人就捐资一百万元!

     古井村郑氏宗亲的爱心义举,值得郑氏宗亲学习,值得郑氏宗亲敬佩!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