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郑成功研究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2-08-23 文章来源:郑成功网 阅读 : 3999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2/7/16 9:05:01 来源:郑成功网  点击次数:12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成立于1997715日,成立之始,福建省泉州市各界隆重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35周年大会期间,举办首届郑成功学术研讨会。这西研讨会盛况空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南昌、福州、厦门、漳州及泉州本地的专家、学者、会员共170多人,提交的论文共80多篇。这些论文从多角度研究了郑成功的历史作用与贡献,拓宽了郑成功研究的领域,一些中青年学者的新颖观点,在史学领域掀起了一股冲击波。本次研讨会的论文,经过该会近一年的筛选和作者的润色,将编辑成《郑成功研究论文集》,交付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着手开展研究、宣传郑成功的工作,明确将普及与提高并举作为本会的工作方针,并积极探索活跃与深化学术研究的新路子。一年间,该会的学会研究与宣传工作初步发展,编辑出版了《郑成功研究》的创刊号,在省、市的一些报刊发表了十多篇会员的作品,同省外若干学者保持紧密联系,即使通报工作信息,约请他们参与本会的研究计划,已组织了数件省外学者的研究论文。为迎接’98国内旅游交易会在泉州召开,该会积极行动,为宣传郑成功,扩大泉州知名度尽绵力,编印出通俗性小册子《郑成功简明读本》,意在使与会的各地来宾,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郑成功。 该会的研究与活动,得到泉州市委、市政府和南安、晋江两地党委、政府及有关乡镇的大力支持。该会将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宣传郑成功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个窗口,国内从事郑成功研究的一个基地,扩大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一条纽带。《郑成功研究》杂志已出版9期。该会首任会长王继超,20124月换届,推选郑栋梁为会长。办公地址在泉州市田安路市老年活动中心四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